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2 18:41:51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1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主持,在家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及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维色顿珠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会领导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全面点评和民主生活会质量测评。

维色顿珠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抓整改。坚持抓整改就是抓政治、抓整改就是抓责任、抓整改就是抓作风,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政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抓整改。坚持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推动整改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深入融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强化问题意识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确保“一揽子”整改到底,坚决防止边改边犯、搞“两张皮”。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抓整改。锚定“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前列”战略任务,根据局党组研究制定的《市统计局贯彻落实“走在前列”具体措施任务分解方案》,围绕“六项举措”、17项具体重点任务,科学分析、精准分析、深入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五要强化作风转变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对照“四查四问”政治标准,增强“查”的主动、提高“问”的自觉,全面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务实、扎实、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