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联合开展公路灾害数据核查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时间:2022-01-21 12:24:4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掌握我市辖区内公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山南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区交通设计院、山南国省公路接管组对山南市境内的79个高等级风险点数据进行逐一现场核查。核查组一行对我局公路灾害风险采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对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整治工作与我局进行了深入研讨。

核查组深入十二县(区),对公路自然灾害风险采集系统中已采集的数据进行现场核查,重点对滑坡、崩塌、泥石流、沉陷与塌陷、水毁等5类灾害类型的识别标准、灾害特征、发育程度等进行了实地勘察。通过数据检查审核、技术指导,提高了现场数据采集的规范性、完备性、一致性、准确性,保证了采集数据的质量,为我市公路养护工作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创建”,争做“六个表率”,以落实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为目标,进一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建立健全公路承载体普查技术体系,全面加强公路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能力,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公路交通保障,推动山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