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新业态企业用工情况调查

时间:2022-05-26 23:01:18 来源:山南网

日前,市人社局组成调查组,赴全市7家快递企业和1家外卖企业开展劳动用工调查和宣讲工作。

调查宣讲组通过走访问询、查阅资料、电话寻访等措施,掌握了我市快递业、外卖业劳动用工基本情况。经调查,我市快递、外卖企业还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社保缴纳未实现全覆盖、用工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调查宣讲组向企业主和部分劳动者宣讲了劳动合同基本知识、社会保险法主要条例、我国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者权益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并要求相关企业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调查宣讲,为我市进一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