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6-09 15:17:13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6月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许成仓同志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赤列央金,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吾金、董安学出席会议。

巴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好我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政协常委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我市实际,立足政协职能,把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深刻把握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跟进抓学习、发挥优势抓宣讲、靠前履职抓落实,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委和政府周围,教育引导宗教界政协委员自觉参与到“三个意识”教育中来,谈体会、亮态度、明立场、做表率,带头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意义,在机关干部职工中不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对新时代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掌握,不断提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以委员“交朋友”和“讲故事”活动为抓手,打造山南政协民族团结新平台,讲好委员中的民族团结故事,选树典型,推广宣传。

要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昌都市委原书记阿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引以为戒,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政协机关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