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促旅兴边  助企惠民—— 山南G219边境红色旅游专场推介 暨“西藏人游西藏”旅游惠民政策发布活动在隆子县举办

时间:2022-06-11 16:09:27 来源:山南市旅游发展局

为进一步擦亮“藏源山南”品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发挥山南旅游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中的作用深入推动自治区启动“西藏人游西藏”本地旅游活动工作部署,69日—10日,由山南市旅发局主办、隆子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促旅兴边,助企惠民”山南G219边境红色旅游专场推介暨“西藏人游西藏”旅游惠民政策发布活动在山南隆子县举办。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玉辉,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出席活动并致辞,山南市旅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文金作总结讲话,琼结县、加查县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山南各旅发局相关负责人、旅游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圣洁雄伟的雪山、湛蓝清澈的湖泊、鬼斧神工的峡谷……此次推介会以精彩的G219西藏山南段宣传片拉开帷幕,带着现场观众“云游”隆子县、错那县洛扎县、浪卡子县等迷人的自然风光,将藏源山南独特的边境景致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山南旅发局工作人员还推介了山南G219边境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等本地游线路产品,诚邀区内旅行社将山南美景串联成珠,打造丰富的产品业态,让更多旅客朋友领略藏源山南之美。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启动本地游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活动现场解读并发布了《山南市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实施细则》,以聚焦助企纾困和旅游惠民政策驱动“西藏人游西藏”活动深入推进,拉动区内旅游消费,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此外,还邀请了区内外各大旅行社与山南各县(区)旅发局、各星级饭店、各旅游购物示范点代表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建立了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关系。

石玉辉在致辞中表示:山南市积极响应自治区号召,迅速行动,帮助旅游小微企业降危减困、提振信心,强化旅游市场动力、激活力,这不仅对于疫后山南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拉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的具体行动

“近期自治区出台的本地游优惠政策,让市场主体和广大从业者看到了政府助企纾困的坚强决心,也为消费增长和产业创新注入了‘强心剂’。”罗文金表示,山南旅游将继续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品质,并通过精心打造山南西藏人游西藏和边境红色旅游品牌,提前谋划布局疫后山南旅游市场,抢占全区旅游发展先机。希望广大旅游企业既要正视困难,也要坚定信心,努力抢抓当前的政策机遇,不断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铆足干劲谋发展。

“近年来,隆子县大力发展以沿G219为主的边境旅游,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接待服务能力,旅游红利已开始惠及隆子人民......”会上,次仁加措对隆子县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并向大家发出了热情邀请。

会前,活动方还组织了与会嘉宾前往山南市博物馆、哲古小镇、哲古景区和隆子县格尔东赞酒店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景点、酒店建设和运营情况,并观赏了山南G219边境民族特色文艺展演,感受浓郁饱满的藏民族风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以此为契机,携手并肩,昂首阔步,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启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2021年,山南旅发局为应对疫情影响,创新发展思路,大力推出“3+1”旅游精品线路,依托援藏省份市场建立了“3+12+N”旅游营销新模式。通过启动“万名湖南游客进山南”游客援藏系列创新营销活动,为山南输入内地游客近6万多人次,极大缓解了疫情对山南旅游市场的影响。此次活动,是对去年活动的延续、拓展和深化,目的是继续发挥山南旅游在稳住经济大中的作用,促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