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藏医医院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时间:2022-08-01 11:45:32 来源:山南网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启动以来,市藏医医院结合自身工作特色,力求严谨学风、做实学功、深化认识、打牢思想根基,切实做到“十个一”,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图为市藏医医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不忘初心使命。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弘扬和培育爱国精神,市藏医医院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创先争优。

开展一次党内表彰活动,激发队伍活力。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市藏医医院根据各党支部推选,综合日常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党员个人现实表现,院党委对2022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号召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在新征程中凝聚磅礴力量,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合唱比赛现场。

举办一次“庆七一”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凝聚奋进力量。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性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合唱比赛在《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合唱比赛,将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多维度展现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唱出力量、唱出团结,激发全院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责任与担当。

召开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座谈会,倾听青年心声。各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围绕对党的信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工作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认真查找自身与党员标准的差距,引导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组织意识,提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信党的信念,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组织一次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市藏医医院院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一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准则》《条例》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通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有力推进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全院掀起了争做合格党员的新热潮。

组织一次支部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增强党性观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党委书记、副院长侯宝萍同志带头以“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为题,为全体党员阐述了严守纪律,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党课的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永葆政治本色。

接受一次传统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市博物馆、山南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履革命遗址,廉政警示”主题教育活动,集中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通过学习党史等,瞻仰先辈为党的事业奋勇牺牲,开创未来,勇于牺牲的精神,激励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使广大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体现人文关怀。七一前夕,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党委书记、副院长侯宝萍同志带队,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干部和低收入干部职工代表,为这些老同志和低收入干部职工共计发放了7000元慰问金,带去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传递医院发展建设的现状和设想等信息。同时,院领导也认真倾听了他们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要求。

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党员重在奉献。各党支部以“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医心向党、医心为民”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医务人员住院服务队开展 结对帮扶慰问、健康宣教、免费义诊、健康回访等活动,在全院建立了以共产党员为主的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活动中共接待了就诊群众18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4800余元,党员捐款捐物献爱心82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420余份。

举办一次优秀学习笔记展评活动,营造学习氛围。组织开展“最美党员学习笔记”评选活动,4个支部选送92本学习笔记,在全院评比出10本优秀学习笔记予以展览表彰,供全体党员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学习热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