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0-26 18:10:16 来源:市教育局

10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赤列边巴同志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传达市委宣传部《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潮的通知》精神。会上,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带头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提出来一系列新的理论成果和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理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全面系统领会,丰富学习形式,做好总结提炼,做到学深学透、学细学精。要注重交流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深刻思考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应履行的职责和应担当的使命。三要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到工作实际。局机关和各学校要围绕疫情防控、秋季线下复学、教育研究、意识形态教育等工作,尽早谋划,提前安排,真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