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赤列边巴同志到贡嘎县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步进行复学复课检查

时间:2022-11-11 17:11:12 来源: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11月10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赤列边巴为组长的一行4人检查组,先后到贡嘎县岗堆镇小学、吉雄镇小学、贡嘎县中学、贡嘎县农村实验中学、甲竹林镇小学就线下教学开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所学校,赤列边巴都要深入教室查看毕业班学生上课情况、听取学校关于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到位情况,未到位毕业班学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师生入校通道、留观室、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的布置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内容,详细了解校园报到流程、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

赤列边巴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师生安全摆在首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将各项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并再三叮嘱各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制,突出抓好重点环节,要加强校门管控和校园管理,紧盯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强化监管责任,认真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坚决筑牢校园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在岗堆镇,赤列边巴组织师生代表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赤列边巴从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发展素质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相关内容,与师生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广大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师德师风、教书育人、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出力,争当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育队伍。广大学生要时刻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勤奋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