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白江山同志到曲松县邱多江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时间:2022-11-14 15:36:28 来源: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江山深入到海拔4300米的曲松县邱多江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并督导检查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宣讲会上,白江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党中央提出的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白江山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安排部署,为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找准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路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白江山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政工作体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全面促进教育公平;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师生们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坚定了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个人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江山对学校的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他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维护师生人身安全摆在首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守学校师生健康安全防线;要做实做细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