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健康生活

时间:2023-02-02 16:27:35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麻风病是因感染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不会遗传的慢呼吸传染病,主要损害人体皮肤和神经。

为巩固我市消除麻风病危害成果,加大麻风病知识宣传力度、切实解决麻风病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麻风病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爱,山南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山南市麻风病现症病例最多的加查县开展了“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的麻风病防治宣传和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地方病专家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了防治麻风病知识宣传册、慰问品,对现症病人服药情况、治疗效果等进行了评价。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科学防治麻风病的关注度,更加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和防治人员,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关心、帮助麻风病患者,助力营造全社会健康文明的时代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