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扎实推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2-19 16:01:29 来源:山南网

连日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始终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三学三讲三增强”为抓手,做到“三个了然于胸”,努力提升全市人社事业发展质量。

强化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成立了“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纳入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责任科室,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由局领导逐项安排、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各班子成员主动扛起政治责任,针对各分管领域,坚持分层分类指导,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延伸教育平台,拓展学习效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长办公会、干部职工会议等7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区、市关于学习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统一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人社行业主管部门带头作用,将学习活动延伸至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服务机构,广泛开展学习8次,参与人数达450余人。在开展农牧民中式烹饪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及装载机技能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班等63期,引导2837名学员广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业务工作,强化为民服务。开展“人社关键指标走在全区前列”全力攻坚行动,实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行动,107名同志参加区外事业单位就业。着力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专项招录定向生37人,引进人才1人,招录派遣事业干部244名。开展了事业专技人员节前慰问80人,资金8万元,召开座谈会12场,广泛征求基层干部意见建议。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行动,全力做好欠薪案件的排查化解工作,处理欠薪案件25件。深入开展了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检查13次。创新调解仲裁工作方式方法,以视频调解方式确保案件就近就便解决,调解争议141件。

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基层覆盖。班子成员深入乡村3次,面对面向基层干部、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人社工作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在开展群众慰问、督促指导劳动技能竞赛和前往贡嘎签订协议等相关工作时,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定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要点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工作纳入重点任务安排,并在要点和日常通知中,要求县区人社部门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