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19:20:18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等要求,3月5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上城区主干道街头,开展“学雷锋”专项活动暨局市容环卫整治志愿者活动,净化美化主干道及周边街区路段,打造优美“城市客厅”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履行城管职责,营造整洁的宜居宜业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制服,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扫拾路面和道路两旁的烟头和生活垃圾,规范摆放人行道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清理商铺门前堆放的杂物,劝导所有存在出店经营的商户要规范经营,使街边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向市民广泛宣传“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积极倡导全国文明城市共建、文明共享的理念,周边商铺及市民也参加到专项志愿活动行列,沿街店铺主动做好“门前五包”,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成果。

   “学雷锋”专项活动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践行“精管善治”新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山南城管执法为民的窗口,通过专项活动形成“人人学习雷锋,处处奉献爱心”的工作氛围。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平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巡逻,爱国卫生大整治,美化园林景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奉献的理念渗透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转化成推动城管工作项项进位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山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