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消费维权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14 12:23:35 来源:山南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学校、超市、药店等地开展市场消费维权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卫生是否干净,食品采购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台账是否齐全等;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变质等不合格产品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详细查看商户和药店的食品和药品进购渠道、相关资质证明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网管科科长龙青说:“今天,我们主要针对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市场消费维权专项检查,重点打击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和损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市场消费环境,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