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基层治理

时间:2023-05-17 19:33:51 来源:山南网

长期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推进基层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及全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市(中、区)直各单位按照社区所需、群众所盼、党员所能的原则,以制定方案、完善机制、丰富活动等形式,有序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并主动认领“七彩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在岗位”的工作机制。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1729人到社区进行集中清扫,协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为社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贡献力量。开展“银色无忧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去了必备的生活物资。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深入社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综治宣传月、国家安全日、民族团结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党的各项惠民富农、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坚定农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开展“三包五带五促”活动,市(中、区)直各单位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党员包社区、驻村点,做到包片、包户、包人,积极向所包对象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为帮扶对象办好事办实事。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中、区)直各单位党员包户5941户,包人11010人。98%的在职党员按照到社区报到要求,本着自觉自愿、共驻共建、常态长效的原则,通过单位联系社区形式,积极服从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双重管理”,平均每季度1-2次、每年4-8次到社区参加宣传宣讲、卫生大扫除、文化活动、助残助老、完成微心愿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