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石谋军在隆子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9-03-13 21:02:50 来源:山南网

3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深入隆子县看望慰问结对认亲户、扶贫联系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援藏干部,调研隆子县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整改工作、隆子县中学开学等情况。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徐占山,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杜建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廖良辉,副市长索朗曲巴一同调研。

在隆子县日当镇古塘村,石谋军边走边询问村里的扶贫情况,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格桑曲吉家,石谋军亲切询问格桑曲吉身体情况、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来源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和对口帮扶情况。格桑曲吉告诉石谋军:“现在县里、乡里干部经常到家里来看望,帮助解决困难。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我们住上了好房子,吃穿都不愁,感谢党、感谢政府!”

在隆子镇宗雪村,石谋军亲切的拉着结对认亲户次仁的手说“次仁大哥,我来看你来了。”次仁对石谋军副主席的突然到访激动万分。次仁告诉石谋军,家里只有上初中的孩子,自己患了关节炎,走路不方便,多亏了党的好政策,驻村工作队也经常来看望帮助自己,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石谋军对次仁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西藏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特别关心。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现在中央、自治区实施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你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石谋军还嘱咐次仁要保重好身体,教育好孩子,让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隆子县中学,石谋军视察了值班室、教学楼、校园设施等,详细了解老师、学生思想状况和教学工作开展、食品安全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教育援藏工作情况汇报。石谋军指出,山南市委、政府和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事业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以及学生安全稳定无小事的思想,深入查找、弥补影响学生安全稳定的短板,确保学生春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效率,端正教风,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援藏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提炼教育援藏经验,形成稳定先进的教学模式和体系。要提升学校和教育教学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全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期间,石谋军还看望慰问了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对援藏干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