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在加查桑日督导调研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3-14 20:27:01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在加查桑日督导调研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维护社会稳定和高质量脱贫的实际成效

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微信图片_20190314213724.jpg

图为许成仓看望慰问工作在巴玉隧道的一线员工。

3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赴山南市维稳督导组副组长、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加查、桑日县部分重大项目工程、乡(镇)、村、公安检查站、寺管会督导调研维稳工作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值勤人员和基层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践行对区党委决策部署的绝对服从。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自治区赴山南市维稳督导组成员红旭,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督导调研。

在大古水电站,许成仓一行先后检查了门卫值班室、隧洞建设区、坝区建设现场、缆索起重机操作区及炸药库、油库落实维稳安保措施情况。他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使用和管理,负责任地解决好“双拖欠”问题,及时发现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党团组织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到拉林铁路巴玉隧道(加查段)施工现场,许成仓一行冒着45度以上的高温和岩爆风险,深入隧洞建设一线,看望奋战在一线、抓紧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做到安全作业、安全生产。他要求,施工企业要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施工现场平安和谐。

在加查县拉绥乡、洛林乡、安饶镇、加查镇、冷达乡、坝乡、崔久乡,许成仓一行详细询问县级干部包乡、乡科级干部包村,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情况。他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落实,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来到洛林乡扎西林村、果西村等基层一线,许成仓关心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农牧民群众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乡、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情况。他说,各村级党组织要按照区党委“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的要求,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持续抓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乡、村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遍访贫困对象要求,解决贫困群众最急最盼的困难和问题,推进贫困群众实现更高质量脱贫。

督导调研期间,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的工作方法,百倍警惕、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维稳措施落实,持续开展好“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严密防范、严阵以待,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许成仓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围绕中央、自治区巡视和各级考核验收评估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逐一落实、逐一销号。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贫困县党委和政府每月至少专题研究一次脱贫攻坚工作”“贫困县党政正职每个月至少要有5个工作日用于扶贫”等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和专项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带动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同步发展。

督导调研期间,许成仓一行与加查县委政府、大古水电站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