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考察调研我市产业建设情况

时间:2019-05-05 10:29:33 来源:山南网

5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考察调研我市产业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加快产业发展和产业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的决策部署,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长远规划、科学研究、强化管理,扎实推进产业加快发展、发挥效益。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索朗曲巴陪同调研。

1.jpg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巴山农牧考察。

乃东巴山农牧实业有限公司现有存栏生猪1.8万头,预计今年保守产值1200万元,常年有近30名当地群众在这里务工就业,有力带动了就业增收。看到厂区干净整洁、饲草库内各类饲料储备充足、码放整齐,许成仓很高兴,他详细询问公司运营、厂区建设、饲草储备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加强企业合作,提升企业效益,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他要求,要探索拓宽企业发展路子,把生猪养殖与科研、培训相结合,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和经营范围,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2.jpg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考察调研 。

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总投资3亿元,项目总占地约1万亩,共分科技扶贫种苗科研区、科技扶贫种苗示范区、生态修复示范区三个区域,项目建成后每年能带动贫困户200人长期就业,预计可实现年人均收入2万元。许成仓与基地工作人员边走边交流。得知基地内正开展构树试种工作,他饶有兴趣地走到构树前,详细了解构树种植、管理和生长情况。他鼓励大家说,如果我们能够大规模种植构树,将极大解决饲草料不足的问题。他希望企业继续做好植物试种、驯化、培育工作,科学管理、科技种养、长期坚持,为山南培育一批既有观赏性,又有经济价值、生态效益,还能大面积推广的植物;加强与学校合作,协助学校开展课外实践活动。他要求,幸福家园建设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在道路两旁、山脚下种树造绿,特别要注重经济林木种植、饲草种植和景观林草种植相结合,实现植树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幸福家园四季常绿、长年有花、绿草满地,打造好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

3.jpg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西普农业查看车厘子长势。

在江平农业有限公司、西普农业、乃东万物蔬菜种植基地、雅砻惠民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白荣奶牛养殖扩繁场,许成仓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投资、建设、运营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许成仓叮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及时落实投资,提升管理经营水平,实现有效益的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许成仓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群众增收才能有稳定的保障。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产业立市”的要求,坚持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路子,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打造特色品牌。立足自身优势,坚持走特色优质高效的发展路子,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打造精品,做出特色,打响品牌,围绕设施农业、现代牧业,大力发展牦牛、奶牛、绵羊、藏鸡、藏猪等现代养殖业和观光农业、民俗风情、特色餐饮等观光旅游产业。

要强化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注重投资效益,加强对产业投资、收益、项目建设管理、利益分配的监管,确保投资发挥作用、见到效益。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以政府投资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扩大产业投资规模。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找准产业项目与群众增收的结合点,让更多群众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要注重产业收益的惠民要求和扩大再生产的关系,深入研究、长远考虑,建立科学的运营机制,确保产业投资持续长期稳定有效益。

要转变作风。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转变作风,围绕产业建设,走出办公室,下厂房、进车间,主动联系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督促项目建设。特别是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产业上,经常考虑产业发展,经常研究产业工作,切实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产业,真正把我市的产业做大做强。

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