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江白在我市调研江北沙化土地治理工作

时间:2019-05-13 09:43:49 来源:山南网

5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到我市调研幸福家园建设和江北沙化土地治理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副市长张福臣陪同调研。

图为江白在森布日,了解防沙治沙规划设计及实施情况。

江白一行先后来到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昌果乡班旦桑珠防沙治沙项目点、昌果乡万人万亩义务植树点、山南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等,详细了解防沙治沙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办公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部署。

图为江白在实地了解我市万人万亩义务植树点树苗长势情况。

调研中,江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江北防沙治沙工作取得的成绩。江白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的民生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和防沙治沙工作,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山南市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上来。要进一步科学论证,做好规划。规划编制工作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论证,解决好沙子从哪儿来、去哪儿、怎么治的问题,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分部门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实推进森布日生态搬迁建设、产业发展、沙化土地治理和群众增收等工作;自治区林草局要围绕森布日搬迁点抓紧设计防沙治沙和植树造林方案,山南市和贡嘎县要适时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确保实现有草、有树、有林。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争取支持。山南市要围绕幸福家园建设和防沙治沙工作,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汇报,争取自治区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

普布顿珠表示,山南市将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特别是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的指示精神,要高位推动抓落实,提前谋划抓落实,把握重点抓落实,加快对接抓落实,合力攻坚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