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到贡嘎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

时间:2019-05-19 21:18:41 来源:山南网

5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深入贡嘎县东拉乡等6个乡镇10个村居、姐姐亮拖把厂等8个点、尼玛色珍等5户农牧民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结对贫困户,每到一处,刘志强都详细询问情况,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现场解决问题,并向贡嘎县反馈了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在杰德秀镇、克西乡,刘志强强调,特镇建设要在“特”字上做文章,尽量保留特镇原始风貌,加强统筹谋划,保证特镇后续发展有必要的产业支撑。要发挥好噶多等返乡创业带头人的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来料加工等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抓住寺庙管理,做实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

在朗杰学乡种子田基地和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刘志强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提升氆氇编织等组织化程度,在精细上下足功夫,在设计时融入藏源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持续提高民族特色产品的工艺水平和质量,同时探索采取种植经济林等方式,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入户走访时,刘志强指出,要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教育、医疗等具体问题,教育贫困群众增强信心,发自内心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让他们彻底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是靠勤劳双手创造的;要高度重视农牧区教育工作,越穷越要抓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教育引导家长和学生改变择业观念,多渠道就业;要对当事人采取针对性的教育引导,逐步解决牧区未婚生育等社会问题。

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刘志强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考虑得细而又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住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