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主持召开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20 17:50:26 来源:山南网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邓荃出席会议。

刘志强强调,要在提高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增减挂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解决当前工作开展缓慢这一突出问题,确保政策在窗口期内有效实施。要把握和利用好政策带来的生态效益,整理出更多的节余指标,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受益最大的始终是广大群众。

要在推动工作上出实招。各县(区)尤其是脱贫任务重的、闲置土地多的地方务必要高度重视,吃透政策、按照实事求是、应划尽划的原则,配合技术服务单位做好调查工作。要用好调剂资金,优先和重点保障产生节余指标地区的安置补偿、折旧复垦、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购买易地扶贫搬迁服务等工作。要在保障好拆旧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前提下,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风貌,做好复垦农用地的后期管护,防止复垦后违法转为建设用地。要严格把关,统筹进度,做好拆旧复垦过程中项目落地、成效验收、日常监管等工作。

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各县(区)和自然资源、财政、纪检等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指标任务。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定期开展项目实施、工作进展、群众利益维护等方面的督导检查。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尽快研究制定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及时拨付调剂资金。要履行监督责任,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违纪违规等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给予严惩。

会上,中冶成都勘查总院等4家企业对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