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全市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许成仓主持

时间:2019-08-26 21:36:50 来源:山南网

8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区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委副书记格桑,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丹增通报全市寺庙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听取了市民宗局、有关县(区)、桑耶寺管会、昌珠寺管会、敏珠林寺管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宗教界人士关于当前寺庙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许成仓边听边记边问,就具体问题一一作出答复,并明确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审议了《山南市藏传佛教寺庙僧尼请销假制度》《山南市寺庙资产管理办法(试行)》。

CS6K3676.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许成仓对近年来我市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各方面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统战、民宗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管会,以及广大宗教界人士态度坚决、立场坚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寺庙管理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宗教领域和谐安定,满足了广大信教群众需求,为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成仓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寺庙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涉宗领域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牢牢把握寺庙管理领导权,以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寺管会的全面领导,加强寺管会党的建设,加强寺管会人才培养和干部配备。广大僧人要严格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旗帜鲜明地维护稳定、反对分裂,旗帜鲜明地揭批十四世达赖,旗帜鲜明地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用实际行动体现“四条标准”教育成果。

二要加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涉宗领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深入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藏传佛教发展历程、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学习掌握当地历史文化、寺庙教派和历史,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宣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尊敬领袖、爱戴领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提高造诣,深入研习宗教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更好服务广大信教群众。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学法用法、遵纪守法。

三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依法维护正常宗教秩序,依法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对违反法律的行为和现象,要树牢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旗帜鲜明、敢于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寺庙管理工作。

四要服务好信教群众。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落实好服务信教群众的要求,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引导广大僧人把精力放在精修佛法、普度众生上,减轻信教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负担,切实服务好广大信教群众。

五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认真践行“四条标准”,切实带好头,切实做到关键时刻起作用。国庆七十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各级党委、政府,统战、民宗部门,各寺管会都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周密安排,全面部署,以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