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到措美县调研主题教育等工作

时间:2019-09-28 17:28:50 来源:山南网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深入措美县乃西乡定巴村、恰杂村、乃西村和部分公安检查站、村幼儿园、贫困户家中,调研指导主题教育等工作,与乡干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教师、贫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刘志强强调,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和载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明白讲到位,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切实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建强基层党支部为抓手,加强对外出务工党员的教育管理,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这一底线,切实发挥农牧民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示范作用。要组织开展新旧生活对比教育,通过身边的变化,让群众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给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给的。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不能搞成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刘志强要求,措美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抓好维稳安保工作,始终紧绷维稳这根弦,落实落细各级各项维稳措施,特别要加强学校交通、食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大庆期间社会面绝对安全稳定。要抓好群众增收工作,结合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深挖现有渠道增收潜力;要加快牧业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大蒜和藏药材种植、牦牛育肥等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要继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发挥好民工联队的作用,对外出人员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对公共服务覆盖成本大的村组,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通过整体抵边搬迁等方式,实现增收致富;要引导群众转变屯粮观念,村干部带头,通过市场手段,将多余的粮食转化为现金、增加收入。要做好教育这篇文章,加强基础教育和农村大学生培养,下功夫解决好基层教师待遇、教学点物资配送等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