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王德文深入部分县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0-25 16:35:45 来源:山南网

10月14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深入错那、隆子、浪卡子、洛扎县及部分乡镇,通过实地了解、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意见等方式,调研各级人大开展主题教育、依法履职尽责和脱贫攻坚、落实河长制等情况。

王德文强调,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以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为己任,始终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以守初心的高度自觉、担使命的奋斗姿态、找差距的诚实态度、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在抓深理论学习、抓准问题整改、抓实法定职能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完善工作思路,丰富人大实践,体现履职实效,展现人大作为。

要聚焦大局抓履职,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人大干部头脑、指导依法履职实践、推动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紧扣发展稳定生态,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为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进一步强化代表主体,用足用好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把代表充分组织起来、活动有效开展起来、作用真正发挥出来;进一步强化联系指导,科学安排乡镇人代会的时间和议程,积极开展闭会期间主席团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开展好“五查五增、质效提升”活动,锤炼过硬品格和能力。

要千方百计抓增收,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强化造血功能,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切实强化生产技能,结合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就业率;切实强化内生动能,加大宣传教育,激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意识,广泛凝聚起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调研期间,王德文还看望慰问了结对认亲户和市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实地察看了香达曲河的河流水质、周边环境、河道通畅、生态保护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