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调度部署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准备工作

时间:2019-11-11 17:38:26 来源:山南网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深入森布日搬迁点施工现场,调研搬迁工程建设和搬迁准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部署推动群众搬迁入住前后各项工作。

副市长牟永文参加相关活动。

刘志强充分肯定了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对做好群众搬迁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主题教育,围绕“怎么搬、搬进来怎么办”思考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攻坚,奋力冲刺,扎实做好森布日群众搬迁、生产生活、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刘志强要求,要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群众搬迁入住工作。采取超常举措,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做好做足各项工作准备。要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上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食宿出行、用水用电、用油用气、购物消费、便民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人居环境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完成住房等收尾工程建设和验收工作;在抓好搬迁入住工作上查漏补缺,加强组织领导,组建搬迁工作专班,积极与那曲市对接,细化完善搬迁方案,做到全过程管理、全要素保障。要确保绝对安全,提前派驻公安、卫生工作组进入,划定责任片区,联合维持搬迁秩序,落实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入住。要注重氛围营造,加大全方位宣传力度,策划筹办好搬迁当日系列活动,组织我市群众为搬迁群众举办节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刘志强要求,要统筹谋划,扎实做好群众入住后半篇文章。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对搬迁群众持续开展感党恩、自力更生教育和技能培训,引导搬迁群众逐步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实现从牧民到农民再到市民身份的转变。采取劳务输出、公益岗位、产业发展、创业带动等举措,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问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探索采取社区化管理模式,加强搬迁村党组织和自治组织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后续项目建设。要顾全大局,服从调配、全力配合,坚决完成搬迁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