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为分管部门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讲党课

时间:2019-11-14 22:43:51 来源:山南网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部分教育工作者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叶银川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红出席。副市长王霞主持。

刘志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山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以“历史维度”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践视角”看新时代教育工作和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山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教育工作者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1840年以来各方力量拯救中华民族命运的艰辛探索,立足历史的必然性和中国国情的角度,阐述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政治领导力量,从历史脉络中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以及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刘志强强调,践行好我们党关于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强化举措,推动山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统筹,落实责任,抓好学校党建和“双培养”工程。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作风建设和德育教育。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这一根本动力,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下功夫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建强教师队伍这一重要基础,优化教师队伍,关心关爱教师,为教师减压减负。要坚持深化组团式援藏这一重要举措,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水平。要坚持确保学校安全这一重要保障,把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安全作为教育的底线,进一步压实维稳责任,建设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