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时间:2019-12-16 18:21:36 来源:山南网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燕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拉巴加布应邀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县和学校表态发言后,刘志强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凝心聚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强师生群众对教育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压增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加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

既要看取得的成绩,更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不松懈、不停步、不减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着力解决个别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虚化、管党治党不严,个别党员干部淡忘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滑坡,个别教师政治性不强、职业厌倦等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要持续正风肃纪,打造教育系统立德树人、公平公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见人见事、见底见效,突出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上持续深化,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强化,在作风建设上持续从严,在惩治腐败上持续用力,在监督体系上持续完善,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加压,切实把教育系统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