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部署全市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19-12-16 18:33:4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区党委精神,部署工作,巩固深化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错那县委书记余胜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作政策解读。

刘志强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是反映作风建设成效的政治体检,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有利契机,是持续转变作风的迫切需要,结合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刘志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党组)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少数”,精准落实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坚持精准精细,对照区党委列出的问题清单,精准把握政策标准,把握好分寸尺度,既不随意上纲上线,也不隐瞒问题不报。要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对待,逐一作出回应,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研究提出操作性强的整改举措。要坚持标本兼治,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注重从“面”上挖掘“根”上问题,针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建立完善制度,不断细化标准、细化规定,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机制就完善到哪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自查自纠主体责任,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好周报制度,从严从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自查自纠,如实报告个人问题,做到对问题不回避、对组织不隐瞒。纪委监委部门要落实监督审查责任,加强业务指导,严格监督执纪,综合平衡处理方式,研究提出处置意见,推动全市作风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