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旦科赴桑耶寺督导调研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09:36:43 来源:山南网

1月28日,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带队赴我市桑耶寺督导调研宗教领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一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格桑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汇报涉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桑耶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洛桑平措汇报桑耶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旦科在听取我市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做好宗教领域防控工作对于全区防控疫情十分重要。旦科强调各级统战、宗教、佛协组织要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经受重大考验积极防控,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突出宗教领域综合施策,加大各级佛协倡议书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寺庙僧尼都熟悉倡议书内容,自觉按照倡议书要求把寺庙作为主要阵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关键时刻的作用,积极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和寺庙僧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立足当前工作确保稳定,共同推进部署疫情防控和寺庙和谐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旦科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寺管干部和寺庙困难僧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