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宣传部:织密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02-04 23:37:00 来源:山南网

织密疫情“防护网”

——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活动小记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以志愿者身份来到菜市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常洗手、常通风,少聚会、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蓝色向外、白色朝内、有条状的一面向上……”2月1日,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幸福家园局先后来到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和泽当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在泽当城区的宣传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委宣传部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政策和防护知识,广泛动员群众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农牧区是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乡村医疗卫生水平有限,群众防控意识相对较弱。为了让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一定的掌握,我们特意开展了此次活动。”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宗珍拉姆说。

来到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宽敞的街道上依稀能见到几个买菜的群众。志愿者们跟了上去,拿出印有藏汉双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常识》宣传单,开始给群众讲了起来。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

“正确洗手需要掌握七步洗手法。”

“哪些时刻需要洗手?”

……

宣传员语言朴实、宣传单清晰明了,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这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放心不少。

“就怕群众听不懂,我们特意带了宣传单。双管齐下,保证了此次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效果。”志愿者张跃说。

防控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群众自我防护工作做得怎么样?志愿者们还走进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情况。

“平时家中需要喷洒消毒水。”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对农贸市场过道进行消毒。

“要勤洗手、多通风,减少外出活动。”

……

“这次上门宣传,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我将叮嘱家人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减少外出。节日期间,也尽量不走亲访友。”村民斯曲扎西说。

“戴口罩能有效阻断病菌传播。”

“正确的戴法是:蓝色向外、白色朝内、有条状的一面向上……”志愿者们一边演示一边细心地帮助老人和小孩戴上口罩。

农贸市场作为人群最密集的地方,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点区域。一走进市场,志愿者们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消毒工具和消毒药水,对市场角落、过道、墙壁进行了消毒。

“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作为商户要时刻叮嘱客人戴上口罩。”

……

耐心细致地讲解,也赢得了商户和过往群众的欢迎。一旁的商户武老板让志愿者们放一些宣传单到他那里,帮着发给群众并吆喝到,“大家都来拿一份,学好预防知识就不怕病毒了。”

来自河南的商户小黄随即附和道,“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志愿者们还来到超市等人员较为聚集的地方,叮嘱外出市民要戴好口罩。并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告市民书》等进行了宣传宣讲,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