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格桑赴12县(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

时间:2020-02-26 18:45:21 来源:山南网

2月11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格桑率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先后深入12县(区)部分县直部门、乡(镇)村(居)、乡村卫生院(室)、寺管会、检查卡点、集中隔离留观点,重点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和维稳各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及许成仓书记和普布顿珠市长,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特别是坚守奋战在防疫和维稳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执勤人员,向他们转达了市委、市政府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调研中,格桑重点查看了各县(区)内地返藏人员排查、人员实行隔离留观、统筹协调、工作运转、应急物资保障,各级检查卡点进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医务执勤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各乡(镇)、村(居)内地返藏群众居家隔离留观、体温监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群众年货置办、群众增收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在县(区)集中隔离点与医护人员、驻点民警亲切交流,了解力量安排、隔离防控措施落实和日常生活需求保障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与部分群众座谈时,重点了解了农牧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参与、辖区治安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情况。

格桑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盘查验证登记从内地返藏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留观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进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确保指挥体系顺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护装备、伙食、轮休等保障工作。

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重点做好脱贫攻坚、群众增收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要狠抓维护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各项维稳决策部署,突出做好社会面管控、宗教领域管理、边境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落实落地落细各项维稳防控措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力维护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调研督导期间,格桑特地前往扎囊县阿扎乡章达村卓于水库群众搬迁安置点,看望结对认亲贫困户土旦桑布一家和次仁边觉一家,详细了解了搬到新家后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自掏腰包为2户群众解决了新家中购置家具资金各1万元,勉励他们牢记党的恩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挪出穷窝解放思想,想方设法增收致富,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