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王德文在扎囊县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

时间:2020-04-08 16:47:03 来源:山南网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深入扎囊县,与扎囊县委、政府负责人和督战组排查组人员座谈交流,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王德文先后深入吉汝乡和沙布夏村以及群众西若群培、白玛措赤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以及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春耕春播等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健康生活、知惠感恩,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王德文还实地察看亿利集团肉羊牛养殖项目,了解产业发展、群众参与、带动增收情况,要求充分发挥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稳定脱贫的重要支撑作用。

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王德文要求,要提高思想自觉,始终保持必胜的战斗状态。站在检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群众脱贫获得感、迎接国家普查的高度,切实增强督战排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抓好拉网式排查和整改。要着力发现问题,认真落实“四必去、四必查、四必问”等要求,逐项排查,实事求是,完整记录。

要强化严督实导,始终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八项内容开展督战,聚焦住房、教育、医疗、产业、就业等问题并着力推动解决,补齐短板弱项。

要加大宣传力度,始终全面展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宣传好党的好政策,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全面展示好我市脱贫攻坚实践和成就,引导群众感党恩、爱核心,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要注重统筹推进,始终着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要慎终如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产业培育、能人带动、基础设施建设等,毫不放松抓紧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严明纪律和强化服务保障。督战组排查组全体同志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切实担负起各项职责,专心下沉、细心督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县里继续加强服务保障,共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