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深入洛扎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8 16:47:35 来源:山南网

3月28日至4月3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深入洛扎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督战动员部署会、意见反馈会、排查碰头会,到扶贫产业项目点实地查证,与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洛扎高质量脱贫。

刘志强来到次旺卓玛等11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住房条件、收入来源、享受脱贫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教育他们感恩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在与县乡村干部交流时,刘志强充分肯定了洛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他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总攻阶段,必须聚焦大考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精准落实,以决胜的姿态和干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刘志强要求,要真督实导、较真碰硬。沉到一线现场核实,剥茧抽丝、解剖麻雀,重点督“两不愁三保障”完成情况、产业扶贫推进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和抵边安置点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典型、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坚持边排查、边审核、边反馈、边整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排查成效检验脱贫成果。要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继续加大投入,着力解决安全饮水、住房保障、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集中力量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要加压增责、全面整改。坚持见人见事见底见效,强化举措,一体推进督战排查和各类巡视巡察、监督检查、考核、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一项一项对账销号。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寺庙管理和边境管控,确保社会稳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防止输入性隐患。围绕复工复产复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学校安全等措施,逐一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抓实基层党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