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李文汉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法检“两院”相关工作

时间:2020-04-20 18:34:46 来源:山南网

图为李文汉一行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4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汉率调研组,深入扎囊县、贡嘎县、乃东区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交流探讨等方式,全面了解刑事审判、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法检“两院”的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促进公正司法,为建设法治山南贡献力量。市“两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主持座谈会。

李文汉对我市“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文汉要求,要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从推进治边稳藏、建设法治西藏、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刑事审判、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司法改革成果及成效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转变工作理念,务实探索创新。牢固树立人民司法为人民的思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新期待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要求,从山南实际出发,积极学习借鉴,不断总结提升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刑事审判和民事诉讼监督工作提高到新水平。采取以案说法,加强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要加大对基层“两院”工作的指导力度,促进各项工作和建设均衡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司法水平。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解决重刑轻民、审判质效、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素质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巩固和拓展司法改革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要强化人大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运用监督法规定的方式方法,找准人大监督、人民期待与“两院”工作的结合点,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在依法治藏进程中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