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调度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0-05-11 18:23:34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市脱贫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9次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迎接国家普查验收。

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出席主会场会议。

在听取市扶贫办、各专项整改组工作汇报后,刘志强充分肯定了大家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当前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期,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最后窗口期,也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到不到位的非常时期,务必树立交账意识,坚持周报告月调度,务必把所有问题发现在普查前、解决在普查前。

刘志强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整改自觉。抓好整改工作是对我们政治站位、责任担当、能力作风的现实检验。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思想上警醒警觉,坚决破除侥幸闯关心理、消极应对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保持战略定力。要在行动上立行立改,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收官战。要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党性来保证,拿党性来推进,精准发力,查漏补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努力破解扶贫产业发展难点问题,深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从严整改基础工作不实问题,全力备战国家普查验收,做到整改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坚决完成所有整改任务。要统筹兼顾,推动全面小康。把做好整改工作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绷紧弦、铆足劲,抓好党建促脱贫,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后进村整顿、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就业促增收,做好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抓好维稳促发展,全面压实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条战线的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