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在隆子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20-05-17 23:11:50 来源:山南网

5月11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到隆子县产业项目点、集中安置点、贫困户家中,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与隆子县负责人座谈,反馈意见,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期间,与央宗等玉麦乡干部群众座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党的恩情和政策,协调解决问题,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爱国守边精神,带动更多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浩参加部分活动。

刘志强与县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企业负责人交流意见时,充分肯定了隆子县各方面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深化提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交账之年。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经得起普查验收。主动对标对表,坚定见底清零的整改决心,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明确措施从严从实,卡实责任强化督导,见底见效整改问题。抓紧补齐饮水、住房、教育、医疗“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做好迎接国家普查准备工作。在科学谋划选择、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规范管理上下功夫,逐步做优做强扶贫产业。抓住中央、自治区支持边境地区加快发展的机遇,稳慎推进抵边搬迁,建好边境小康村。大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严格村规民约执行,动员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要突出统筹兼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脱贫攻坚与完成底线任务结合起来,常态化落实寺庙管理、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为群众乐业安居保持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多措并举做好群众转移就业和大学生就业工作。开展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实施边境党建红色长廊工程,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