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调度雅江桑日至加查段保护治理工作

时间:2020-05-25 16:07:43 来源:山南网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研究解决雅江桑日至加查段保护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刘志强指出,桑日、加查县和相关部门围绕雅江生态治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护好母亲河作出了贡献。但从前期调研、明察暗访和自查自纠看,该河段还存在项目建设多、砂石开采多、人为活动多、监管少、设施少等问题和挑战,务必下功夫化解。

刘志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雅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治理好、保护好雅江,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事关两岸人民的生产生活。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绿色发展理念,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管好水、治好河,着力打造雅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快制度建设,建立跨部门跨区域协同机制,处理好近期与远期、整体与局部、水下与岸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关系,强化规划管控和制度执行,确保不留空白、不打乱仗。细化完善雅江河道采砂管理办法,明确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实施公众参与机制,营造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管控要严、整治要严、执法要严、短板要补的原则,严格控制雅江两岸采砂采石,未开采的一律停止审批,违规开采、影响环保的一律关停,并做好生态修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四乱”问题,清存量、控增量。从重从快查处偷排偷放、恶意倾倒等行为。统筹规划建设雅江流域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从源头上防控污染。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拉出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推进河长会议、河长巡河、河长助理服务等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督导,精准考核,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