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王德文深入扎囊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7-09 16:16:50 来源:山南网

7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深入扎囊县及吉汝、扎其、桑耶等乡镇、村居和群众家中,前往热正岗氆氇古法扎染基地和奶牛养殖、藏鸡养殖、易地搬迁、西普农业等项目点,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宣传引导、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群众参与、利益联结、增收致富等情况,实地督导问题整改,并与扎囊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和迎接督查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德文强调,要细之又细狠抓整改,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要查漏补缺改到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在国家普查前所有问题清零交账;要巩固成果抓提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切实加大产业、就业和创业等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根基,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现象发生;要加大宣传不放松,做到培养政策“明白人”和家庭成员一体明白并重,努力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把既“管肚子”又“管脑子”的成效充分体现出来。

要准之又准建好台账,绝不放松丝毫疑点漏洞。要把脱贫成果充分体现,在过去基础上,进一步认真总结提炼,全面、准确、客观反映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有扎囊的特色、亮点和实效;要把基础工作抓紧抓实,特别是要做好资料提供、访谈、入户调查等相关准备工作,坚决整改好所存在的全部问题,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确保经得起普查验收,经得起询问;要把资料材料备齐弄准,按照国家普查精神和自治区、市里要求,全面准确完善相关资料和台账,确保材料充分、数据准确。

要严之又严压实责任,决不放空所有郑重承诺。要提高站位,用事实、数据和群众满意度说话,全面兑现好作出的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再接再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抓实干,切实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落实责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消极厌战,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扎实扎实再扎实,切实体现出成色真底色足的脱贫攻坚成效,确保普查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