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调研防汛救灾和雅江治理工作

时间:2020-07-15 20:30:59 来源:山南网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沿着雅江桑日至加查段巡河检查,实地查看沿线砂石场开采、防汛准备等情况,对防汛救灾和雅江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志强强调,山南已进入雨季,降雨量偏多,防汛压力持续加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汛救灾的思想准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把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要做好防汛救灾的工作准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江河堤防和水库、铁路、公路、城镇、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巡查值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做好应对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河道堵塞等灾害的准备。细化优化各类应急预案,立足实战及时开展各层次、各类别的洪涝灾害防御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防汛救灾的力量准备,加强防汛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灾情。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完善抢险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

刘志强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履行河长责任,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保护好治理好母亲河雅江。要依法治理,尽快制定实施雅江河道采砂管理办法,明确对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措施。严格控制雅江两岸采砂采石,未开采的一律停止审批,违规开采、影响环保的一律关停,并做好生态修复。要系统治理,建立跨部门跨区域协同机制,处理好近期与远期、整体与局部、水下与岸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关系,实施群众参与机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四乱”问题。要源头治理,强化雅江规划管控和制度执行,统筹规划建设雅江流域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从源头上防控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