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巴珠部署桑日县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时间:2020-07-20 10:28:58 来源:山南网

7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到桑日县召开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普布顿珠同志在山南市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暨现场登记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巴珠强调,迎接普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把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县乡党政负责同志要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脱贫攻坚所有资料和数据进行再次审查把关和查漏补缺。脱贫攻坚指挥部要事先掌握好普查标准、指标、内容和时间节点,及时提供普查有关文件和相关资料,确保心中有数、心里有底。普查过程中要如实介绍情况,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对普查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县委县政府要明确一名县级干部负责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及配合工作。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同普查组认真协商,制定具体行程计划和日程安排,各乡镇、村居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服务、配合及参与普查工作。跟普查工作关系密切的行业部门要紧盯自身业务相关重点领域,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要做好宣传工作,以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要做到口径的高度一致,对数据进行及时查漏补缺和更新,做到系统与扶贫手册相一致、扶贫手册与户主口述相一致。要抓好培养“明白人”工作,培养出对自家基本信息心知肚明的“明白人”。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及正面引导。要做好村容村貌的整治工作,抓好从村居整体到建档立卡户的卫生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普查。要注重细节,把迎检准备工作做细做实。普查过程中要时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要做好普查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