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普查专题会

时间:2020-08-10 11:24:4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刘志强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普查专题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推动做好普查发现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后续工作。

副市长张福臣出席主会场会议。

刘志强指出,普查部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遵照普查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较好完成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普查人员站在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风雨无阻,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入户调查工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普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刘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松劲头。越是胜利在望越不能放松警惕、放松要求,越不能有任何闪失,不能掉链子、拖后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查漏补缺,用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普查数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

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后续工作。要坚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按照“质字当头、细字入手、实字贯穿、严字托底”的工作要求,把数据质量作为第一位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加强数据审核验收,对有疑问的数据再现场核实,深刻举一反三,逐条整改落实,解决好部门之间数据口径不一致、县表村表户表数据不关联等问题。要做好事后质量抽查准备工作,反复“过筛子”,不留任何尾巴,不留一丝隐患,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查、经得起看。

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好成果。要打好巩固成果“决胜战”,严格执行“四不摘”要求,持续做好监测户、边缘户补差补短工作,针对收入骤减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三类群体,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措施。要打好宣传总结“舆论战”,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系列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展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总结、系统梳理,提炼典型经验,切实把我市减贫故事讲好。要打好相对贫困“持久战”,认真研究政策,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现象的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无缝衔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