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王德文在贡嘎县调研人大工作开展和代表履职情况

时间:2020-08-13 12:01:09 来源:山南网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深入贡嘎县及东拉乡、吉琼村,详细了解东拉乡人大工作开展、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和“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室”作用发挥情况,并与县、乡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乡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王德文强调,要科学安排,把每年两次乡人民代表大会依法举行好。要按照地方组织法、中央18号文件、区党委7号、9号文件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县(区)人大常委会指导各乡(镇)开好每年二次人代会的通知精神,科学安排好会议时间和议程,确保会议依法进行,发扬民主,规范有序,富有成效。

要依法履职,把闭会期间主席团的活动全面开展好。按照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履行闭会期间主席团各项职能职责,做好监督工作和代表活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要精心组织,把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好。要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室”等履职平台,至少每个月组织部分代表开展1次活动;要把述职评议工作做实,评出成效、评出差距、评出下一步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代表履职各项台账;要引导代表多提意见建议;要把“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活动开展好,不断提高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

要提质增效,把人大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运用,扎实开展“五查五增、质效提升”活动,努力成为做好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

王德文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努力成为知恩、感恩、报恩的忠诚人;要着力抓好群众致富,努力成为幸福家园建设的带头人;要着力抓好为民办事,努力成为各族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要着力抓好和谐稳定,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守护人。

调研期间,王德文还走访了吉琼村部分群众,并前往西藏赛康山南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