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

时间:2020-09-24 19:23:08 来源:山南网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到市自然资源局,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调研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志强指出,近年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国土空间规划、有序发展优势矿产业、土地储备、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登记、保护耕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呈现出了服务发展更主动、保护资源更严格、便民利民更有为的特点。

就做好下一步自然资源工作,刘志强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六个准确把握”。

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到自然资源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守护好山南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扛起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将有限的资源指标配置到急需项目上,以资源利用方式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扛起自然资源管理的责任,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实现对山水林田湖草各类资源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统筹解决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问题。

要精准聚焦主责主业。做好自然资源工作,必须聚焦问题、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强化落实,注重统筹性、协调性、精准性和科学性,抓规划引领、抓生态保护、抓土地运作、抓民生改善、抓改革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干事本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要管党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我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