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时间:2020-09-30 15:45:57 来源:山南网

图为刘志强与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座谈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到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

刘志强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降损失,为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刘志强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准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做到“一个深刻领会”和“十个准确把握”。

要提高政治站位。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要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角度、从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角度、从依法履行职能需要的角度提高站位。

要抓好安全生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规律、科学应对、标本兼治。思想上重视重视再重视、措施上精准精准再精准、责任上落实落实再落实。

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好新时代我市应急管理工作,要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谋划好“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加强灾害风险管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基层基础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防风险、保安全、降损失”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为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