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国庆中秋喜相逢 皖藏两地心连心

时间:2020-09-30 15:51:11 来源:山南网

9月28日,一场主题为“皖藏两地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2020年庆国庆·迎中秋文化活动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单强,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市领导王德文、巴珠、丹增、张定成、拉巴加布、江嘎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华东致辞。

汪华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始终把德育教育、交往交流摆在突出位置,创造性地提出“品牌化活动、专业化人才、社会化基地”的全新工作思路,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粽驶千万里·皖藏一家亲”等主题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可,推动了皖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年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健康快乐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举办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皖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的活动。

图为文艺晚会现场

图为文艺晚会现场

2020年庆国庆·迎中秋文化活动分为文艺晚会和中秋赏月两个部分。文艺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本场晚会既有凸显西藏民族特色的舞蹈《扎西谐钦》、《热巴与弦子》,又有安徽特色的黄梅戏联唱《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夫妻双双把家还》;既有山南市文化局工作人员激情演唱的歌曲《我在山南等你》、《梦圆山南》等,又有安徽省援藏工作队队员倾情朗诵的诗歌《点亮生命的旅程》;既有欢乐俏皮的快板说唱《感党恩跟党走》,又有深远空灵的二胡独奏《赛马》。晚会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山南第二高级中学的操场,一起品尝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带来的月饼,一起赏月,其乐融融,共度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