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隆子县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正全面推进

时间:2020-10-20 16:21:46 来源:山南网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吴巨培来到隆子县隆子镇忙错村,实地察看“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走进隆子县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164亩,建成后初期每年可出栏藏香猪1万头,后期年出栏量将达到3万头。项目集养殖、屠宰、冷链、物流于一体,将打造成为西藏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藏香猪养殖全产业链。基地也将通过种养结合、劳动务工、土地租赁等方式,常年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逐步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目前,29栋猪舍、2栋办公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母猪圈舍和商品猪圈舍上升工程的建设,开展智能化设备的安装准备工作,安装粪污处理设备。”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今年8月施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将近70%工程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根据总体规划要求,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附属设施建设,并全面投入生产养殖工作。

吴巨培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资金投入、发展模式、配套产业等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吴巨培对藏香猪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是边境一线建设的产业项目,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当地农牧民利益联接机制的重大扶贫项目。他强调,要抓住入冬前的黄金季节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主体工程于年前完工;要坚持高标准建设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注意施工安全;要狠抓标准化、科学化管理,统筹做好施工建设、员工培训、设备订购、种猪猪仔采购等事宜;各级各部门要不遗余力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着力打造高原养殖业的精品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