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12-24 18:05:28 来源:山南网

12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5次、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58、15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抵边搬迁工作情况汇报及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发展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岁末年初,要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盘点,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措施方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主动谋划经济工作,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措施,打牢基础,确保社会稳定,确保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治思维能力、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运用科学技术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提供支撑。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不断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事业。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让广大党员清楚党员权利和义务,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激发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真正做到责任不变、投入不减、工作不断。要把扶贫产业资金管理好、使用好,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发挥资金效益,让群众得实惠、获利益。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结合实际,不等不靠,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工作,依托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建强村级基层党组织,促进群众生活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好教材、教辅、教案政治关,严禁使用非正规渠道、非国家通用的教材。要从学前教育开始,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领土主权意识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学校教育重点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亲自抓、亲自过问,严格按程序开展村(社区)换届工作。要严格政治标准,把好党员在宗教信仰、反分裂斗争态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关键问题上的政治关,做实做细基层调研、经济审计等基础性工作,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要重品行、看能力,重廉洁、看作风,注重民族、年龄、性别等结构,结合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现实表现提出人选,坚决防止宗族势力影响选举结果,确保换届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七次会”精神和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强边各项工作。要尽快制定完善我市强边工作体制机制,出台方案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举措办法。要抓紧边境小康村建设“收尾”工作,扎实推进抵边搬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安排,以战时姿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阵以待,严格各项防控举措,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保护和健康管理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