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刘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11 10:53:51 来源:山南网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欠薪治理工作,研究《山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

市领导汪华东、李修武、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尼玛次仁、罗天华出席会议。

刘志强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着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紧对全市范围内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行全面动态排查,及时跟踪督办,限期兑现落实,做到“清存量、零增量”。要继续落实好欠薪问题转办、督促、化解制度,跟进调度、及时化解。要依法依规妥善治理当前突出欠薪案件。要加强执法监督,依法严惩恶意欠薪、拒不配合等违法违规行。要狠抓源头治理,全面落实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要依法及时曝光欠薪行为,让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无处遁形。要落实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让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要严把招投标信用体系关,严禁失信企业参与我市项目招投标。

刘志强指出,编制《山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是党领导经济工作、政府履行职责的具体体现。《规划纲要》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是全市人民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反映了全市人民的集体意志。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规划蓝图落地见效。

刘志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山南实际,聚焦《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加大跑办,积极主动加强与中央、自治区有关部门对接,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编制行业和专项规划,为《规划纲要》高效落地提供支撑。要认真研究制定《规划纲要》考核体系,严格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加强绩效考核评价。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推动《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保障、安全生产、欠薪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