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卓锋主持召开企业服务恳谈会

时间:2021-02-08 10:49:14 来源:山南网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卓锋主持召开企业服务恳谈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安排部署服务企业工作。

副市长索朗曲巴、江嘎出席。

会上,天马商贸、巴山农牧、江雅生物、诺迪康药业、祁连山水泥、通达电梯等1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卓锋认真听取发言,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建议,逐一回应,商讨研究办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为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卓锋指出,要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对于企业提到的问题,市发改委负责招商引资的部门立即梳理分类,由市委办和市政府办分解至相关部门,限期提出解决意见,同时市委办要做好督导。对于已有规定或招商时有明确承诺的政策、补贴等,要依法依规及时兑现;要主动采取搭建平台、召开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打造山南品牌、助力企业营销宣传;要搭建企业和学校对接平台,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助力就业;对企业在融资、土地、用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问题,也要主动积极帮助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要解放思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改变“门难进、事难办”等衙门作风,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不做高高在上的监管者,而做俯下身子的服务者;要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而是千方百计找到有效路径;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放管服”水平,加快提升办事效率;坚持“富商、安商、亲商”理念,为山南企业家提供更多发声机会,让企业家更多出现在两会、工商联、企业家俱乐部、企业家联谊会、服务企业恳谈会等平台。

卓锋希望,在山南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践行责任;要持续锻造内生动力、增强经营能力、提高竞争实力,努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