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卓锋检查我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06-07 18:14:13 来源:山南报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卓锋到我市2021年高考考点检查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并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做细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顺利进行。

副市长黄金城一同检查。

卓锋一行先后来到市东辉中学、实验学校、一高、二高考点,实地查看高考考场、视频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

卓锋指出,要夯实责任,确保高考安全。抓细抓好考务管理,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统筹联动,加强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加强设备检查和调试,特别是考生人脸识别系统调试,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好、衔接好,让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抓好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电力保障、疫情防控、消防、试卷保密安全等工作,齐心协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着力抓好学生的日常作息和食品安全工作,尽最大努力照顾好、关怀好考生,让考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打赢高考这场硬仗。要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增强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轻松应考,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

要做好应急预案。要完善应急预案,对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再排查、再细化、再完善,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充实配强工作人员,加强设备检查调试,强化医疗、电力、食宿等服务保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361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共设一高、二高、东辉中学、实验学校4个考点119个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