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卓锋在乃东区扎囊县调研

时间:2021-06-15 11:28:59 来源:山南报

6月9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卓锋前往乃东区、扎囊县,调研基层党建、农业农村和维稳工作,督导巡视整改。

在结巴乡虹鳟养殖场、桑耶镇鑫玉采石场、拉林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点等地,卓锋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以老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真整改实整改,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整改质效;增强紧迫感,紧扣时间节点,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盯紧生态环保、拉林铁路环境卫生、示范产业等重点具体任务,加大督促指导,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统筹兼顾,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在滴新村养牛合作社、宏农藏鸡产业园、西普农业、桑耶社区、亚桑村、藏仲村等地,卓锋指出,乡村振兴是新发展阶段农村工作的全部主题,农牧民增收是县乡党委政府抓发展的第一任务。要做好致贫返贫检测帮扶,激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扎根新土地、建设新家园,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农业产业统筹规划布局,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要摸清底数、拓展路径、细致工作,切实完善和落实带领促进农牧民增收机制举措,确保完成增收目标;要认清改革意义、克服畏难情绪,吃透政策、规范程序、细致沟通,确保6月底前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部任务,与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互促互进,为强村富民、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更大动力。

在亚桑寺、查色寺管委会和明城活畜交易市场等地,卓锋指出,维护稳定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民生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维稳体系建设,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要加强宗教领域教育管理服务,切实落实流动人口管理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定期调度、督导重点信访,实地协调解决问题;要主动走访信访人员,系统推进主动下访接访,从源头调研分析解决双拖欠等顽瘴痼疾。

在各村委会与县乡村干部交流时,卓锋强调,基层党建要真抓实抓,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思想理论武装要实,聚焦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让政治理论及其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党员心中;组织生活要实,夯实基础,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严肃性,不断强化政治信仰;规章制度要实,优化简化村规民约,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制度可行性,严格按制度办事,严守纪律规矩;服务群众要实,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要摸清群众痛点,为群众实实在在做点事、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